朋友問我說:

a

 

“如果這一生,只能做個普通人,你會甘心嗎? 

 

我用周國平那段話回答:

 

“人生有三次成長:一是發現自己不再是世界的中心的時候,二是發現再怎麼努力也無能為力的時候,三是接受自己的平凡並去享受平凡的時候。”

 

我一直都覺得這段話是我們的涅槃之路,我們得接受平凡的自己,活著不要違背本心就好。

每個平凡的人,都有高光時刻

 

再講四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是好友瀟瀟的。

 

瀟瀟的公司,接到了一筆訂單。

 

沒有人願意對接,瀟瀟接手了。

 

這個訂單給公司增加了好幾百萬的業績。

 

瀟瀟說,一直覺得自己很普通,沒想到在我能力範圍內盡職做好工作,也能迎來高光時刻。

 

平凡的自己,也會有高光時刻。

 

第二個故事是舅舅的。

 

有次他跟女兒去逛超市,剛進電梯就有人取下了口罩。

 

舅舅選擇視而不見,女兒卻說:“叔叔,請你戴上口罩。 ”

 

回家的路上,碰到一個挑著擔子的菜農。

 

女兒讓舅舅把菜農的菜買了,讓大爺早點回家。威而鋼 威而鋼马来西亚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價格 威而鋼是什么 威而鋼功效 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怎麼吃 威而鋼官網 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吃法 威而鋼吃半顆 威而鋼 廠商 威而鋼常吃 威而鋼成藥 威而鋼吃太多 威而鋼吃一半 威而鋼多少錢

 

 

舅舅說,女兒學習成績差,但勇敢善良,善解人意,我為她感到很驕傲。

 

平凡的孩子,也會有高光時刻。

 

第三個故事是我父母的。

 

大學剛畢業那年,我只身一人去了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7999443 的頭像
    7999443

    7999443的部落格

    7999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