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少年去拜訪一位年長的智者,他問智者:

 

“如何才能變成一個自己快樂,也能給別人帶去快樂的人?”

 

智者笑了笑,回答:「無我; 慈悲; 智慧; 自在。 ”

 

何為「無我」?

 

無我就是——要把自己當成別人。

 

何為「慈悲」?

 

慈悲就是——要把別人當成自己。

 

何為「智慧」?

 

智慧就是——要把別人當成別人。

 

何為「自在」?

 

自在就是——要把自己當成自己。

 

1

 

  • 把自己當成別人。

 

有個關於爛麵條的故事,曾經刷爆了朋友圈。

 

一對老夫妻,相濡以沫走過了大半輩子。

 

老爺子對老太太只有一樣不滿,就是,她煮的麵條太爛。

 

這麼多年來,他反覆提同一個意見:「不要把麵條煮那麼爛,只要煮5分鐘就好。 ”

 

可一上餐桌,看到的永遠是一碗軟爛的麵條。

 

老爺子有一天終於無法忍受,決定自己動手,他只煮了5分鐘,麵條剛剛好。

 

他連忙去叫還在臥室的老太太:

 

“快起來! 我今天非要讓你看看,麵條怎麼樣煮才不會爛! ”

 

老太太賴在床上說:

 

“不! 我今天非要讓你看看,一碗煮好的麵條,是怎麼放爛的! ”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原來,不是老太太不會煮麵,而是老爺子每天賴床,好好的一碗麵條,活活給放爛了。

 

生活中,很多人把事情搞砸了,把關係弄僵了,愛推卸責任,總覺得是別人的不對,殊不知,問題出在自己身上。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遇到問題,與其怨天尤人,一味指責別人,不如反躬自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7999443 的頭像
    7999443

    7999443的部落格

    7999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