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上有人提問:「一個人痛苦的根源是什麼? ”

 

有個高讚回答特別扎心:「對一切事物抱有高期待。 ”

 

但現實卻是,人人都處在高期待的狀態: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和伴侶賭氣絕食,想著他會把飯菜端到床邊求原諒,卻發現對方選擇視而不見;

 

精心P圖半小時,希望發朋友圈後能等來一大波讚,卻半天沒有動靜;

 

熬夜做好一份文案,渴望交上去后被領導表揚,卻連句評價都沒有。

 

我們總是對一切充滿期待,最後才發現:

 

不是所有期待都會有回應,更多時候只是徒增了自己的痛苦。

 

所有的失望,都源於懷有不該有的期待。

 

“低期待”,才是人生最好的姿態。

高期待,正在圍困你的生活

 

在《允許自己虛度時光》中馬德寫過這樣一段話:

 

“我慢慢明白為什麼我不快樂了,因為我總在期待一個結果。

看一本書,期待它讓我變得深刻;

吃飯游泳,期待它讓我一斤斤瘦下來;

對別人好,期待被回待以好。 ”

 

若所有事都被安上了目的,一切努力都被寄予了期待,人生無異於自設困局。

 

前陣子朋友跟我說,兒子圓圓上了大學后,一直頹廢度日。

 

圓圓從小就品學兼優,在高三的每次類比考中,得分都在清華錄取線之上。

 

因此圓圓一直把清華當作終極目標。

 

但誰也沒料到圓圓在最後的高考中失利了,只考上了西安交大。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在常人看來,這也是很好的結果了。

 

可圓圓卻因此受了極大的打擊,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即使上了大學,也像籠中鳥一樣,沒了生機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7999443 的頭像
    7999443

    7999443的部落格

    7999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