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上有個問題:為什麼世間總是有那麼多善良被辜負?

 

有個高讚回答寫道: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很多時候都敗給了三個字:“我以為”。

 

我以為只要一片真心待人,自然能收穫一份真意。必利吉 日本藤素 汗馬糖 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 Hamer candy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印度雙效威而鋼 犀利士 印度必利勁 雙效犀利士 印度萬艾可 印度果凍威而鋼

 

我以為只要對人保持善意,自然能收穫一份感恩。

 

我以為只要事事足夠忍讓,自然能收穫圓滿結局。

 

可現實總是很殘忍:善良過了頭,就容易被消耗; 大方失了度,終會傷及自身。

 

人到中年,愛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管好你的善良。

無底線的善良,換來的只有恩將仇報
 
作家莫言曾在諾貝爾頒獎禮的演講致辭中,講述過一段親身經歷。LOVEGRA 女性偉哥 德國必邦 老中醫補腎丸 保羅V8 德國黑螞蟻 迷暈噴霧 deep sleep

 

乖乖水 

 
有一年過中秋節,他家裡難得包了一頓餃子,但是只夠每個人吃一碗。
 
正準備開始吃飯,一個乞討的老人,來到家門口想要討飯,莫言見狀便遞給他半碗紅薯幹。
 
誰曾想老人看著碗里的紅薯幹,憤憤不平道:“我是一個老人,你們吃餃子,卻讓我吃紅薯幹,你們的心是怎麼長的? ”
 
莫言一聽此話,瞬間氣上心頭,開口說道:“我們一年都吃不了幾次餃子,現在一人一小碗,都吃不了半飽,給你紅薯幹就不錯了。 ”
 
隨後母親訓斥了莫言,並將自己的半碗餃子給了老人,他才作罷。
 
而這句“你們的心是怎麼長的”,幾乎否定了莫言一家所有的好意。
 
即便給的再多,餵的再飽,他也不會有半分感恩。
 
後來,莫言在《晚熟的人》里寫了這樣一句話:
 
善良的人都晚熟,而且是被劣人催熟的。加拿大VIMAX增大丸 Wenick man 陰莖增大膠囊 美國VVK 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泰馬增強丸 泰國馬力 泰坦凝膠 TITAN GEL 的確勁軟膏 威而鋼 犀利士 美國黑金 2H2D持久液 紅金偉哥 德國金剛持久液

 

 
細想來,所謂劣人,正是那些消耗他人善良、浪費一片善意的人。
 
一個人成熟的開始,就是在一次次被“反咬一口”後認清了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7999443 的頭像
    7999443

    7999443的部落格

    7999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